封丘税务:税务助力金银花产业行稳致远

2020年11月05日12:28

来源:大河网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在这些独具特色的靓丽“名片”背后,凝聚着封丘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也凝聚着封丘税务部门不懈努力。国家税务总局封丘县税务局在积极投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大局的同时,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为企业减税费、优服务,办实事、解难题,护航“全国金银花生产第一县”产业行稳致远。

  服务入村,金银花绽放“致富花”

  在封丘县陈固镇金银花种植基地内,金花银花如金似玉,并蒂竞相绽放。在合作社的带动下,附近村民热火朝天忙活着挑选、采摘,这些清香扑鼻的花朵将很快运输到各地药店里,为全国各地老百姓送上清热解毒的良药,也让当地村民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致富的梦想。

  小小金银花成了带动农民增收的“致富花”,这背后有着税务力量的精准帮扶。去年春天,一场别开生面的税务课堂在封丘县鲁岗镇康寨村举行。封丘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邀请了金银花种植能手,分享讲授多年来积累的种植经验。税务专家也同步赶到,现场普及宣传农产品税收优惠政策,为合作社负责人讲解自产农产品免税、收购发票使用规定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效推动了金银花种植合作社尽快实现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同时还充分发挥基层税务分局遍布各镇、下沉服务的优势,为种植合作社以及个体经营者提供“滴灌式”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并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他们寻找销路。农户种着省心、卖着顺心,消费者买着放心、用着安心,疫情影响下销量不降反增,收入再创新高。

  税惠入企,激活企业研发“新动能”

  “税务部门针对企业科技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减税政策,企业能够感受到减税力度越来越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正是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好政策,企业研发投入越多,税收优惠也就越多,这让我们可以拿出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之中。”新乡博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贾女士表示。

  据了解,封丘县税务部门以减税降费、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重点,围绕金银花、树莓等优质中药材产业链,不断激发长寿之乡健康养生产业新动能,为打造“封丘道地金银花”品牌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乡博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银花加工、销售,生产代用茶、饮料、压片糖果、植物提取物等业务,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是封丘县金银花深加工龙头企业之一。为切实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封丘县税务局组建专家团队,一对一辅导该企业,确保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封丘县税务局以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四项任务为重点,配备“首席服务官”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及时响应企业涉税需求,为该企业生产保驾护航。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增产投入、创新发展上少了后顾之忧,研发出金银花含片、金银花发酵茶等一系列深加工产品,封丘金银花产业集群进一步发展壮大,“税力量”为封丘金银花产业发展注入不竭动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