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找准突破点集中执结45案

2020年11月05日13:0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建芳通讯员王新

  “利用年底前的最后60多天时间,加大执行力度,全面提升执行办案质效,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大幅提升,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明年执行工作开局奠定良好基础。”这是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大干60天,决战四季度”执行攻坚行动确定的工作目标。近日,该局吹响了集中攻坚冲锋号。

  “买房子本身就是件大事,没想到我们遇到这样的开发商,说话不算话。不过中原区法院这次一下子都给我们解决了,真是太给力了。”任女士在收到执行款后称赞说。

  任女士等50余人几年前先后与郑州某置业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按合同履行了付款等义务,但该公司未按约定将办理商品房权属登记所需资料提交到产权登记机关备案,任女士等人反复督促无果后,到中原区法院起诉。法院支持了业主要求该公司支付违约金的诉讼请求,数额从2000余元到2万余元不等。但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仍未主动履行。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由于申请立案时间不同,相关的45起执行案件被分配到了不同的执行团队,执行团队分别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法律文书,并反复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但被执行人未主动申报财产,“挤牙膏”式地隔三岔五履行一两个案件,称正在努力筹钱。

  此次攻坚行动将该系列案列为头号案件,重点突破。为提高执行效率,该局决定由执行干警陈冲和综合科内勤组统筹安排系列案件。10月27日上午,执行干警陈冲依法传唤置业公司法定代表人,但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不以为意。执行干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宣布了拘留决定。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这才慌了神,赶忙联系公司财务办理转账手续。根据法定代表人的指示,置业公司财务人员快速将40万元一次性汇入法院指定账号,并写下悔过书。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