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五必查 无人机巡航 河南高速交警专项整治货车交通安全

2020年11月05日1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5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高速交警决定在百日会战期间组织开展全省高速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规范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据了解,全省高速交警将结合本辖区货车交通流量及违法、事故等规律特点,精准布警、精确打击、精细化管控。百日会战期间,每月5日、15日、25日为全省统一行动日,各支(大)队结合辖区特点,全省联动组织开展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严管重点车辆

依托收费站口、服务区、移动工作站设置固定执勤点,加大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车辆运输车、大件运输车、快递物流运输车、厢式蓝牌货车等货运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违法通行、违规装载、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等影响通行安全类的交通违法行为。

严密路面管控

将警力和精力向货物运输主通道等重点路段和夜间、清晨等事故多发的重点时段倾斜,加大对货车违法占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要在流量大、秩序乱的双向四车道路段大力推行货车靠右行驶,严管货车通行秩序。

防控安全风险

依托入口监测预警、服务区引导检查、出口拦截查处“三道防线”,及时发现查处货车违法行为;要督促辖区运营管理单位落实各收费站对超限超载车辆实行入口称重劝返;联合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开展巡逻执法,重点查究由外省驶入的超限超载货车及大件运输车违法违规通行。

提升管控效能

加强科技信息手段和先进设施设备运用,充分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积极应用高点监控、无人机巡航等新技术,强化风险隐患动态监测、实时预警,提升对货车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行驶等违法的实时干预能力,一旦发现货车动态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推送至路面执勤民警,及时精准拦截查缉,切实提高违法查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规范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群众出行平安。(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