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里的两次救援

2020年11月06日07:46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3日,秋风瑟瑟,这天是霜降

  当天下午柘城县民兵训练基地正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队员训练。下午4点8分,水上救援分队副队长徐建杰接到“110”指挥中心通报:起台镇一名2岁儿童落水,急需救援……收起电话,徐建杰带领14名队员向起台镇飞奔,20公里的乡村道路不到30分钟时间就赶到了。

  出事地点位于南街村南边的一处坑塘,目测约有4米多深,有水的地方大概有2米多深。孩子是中午12点左右走失的,下午3点多的时候有人在坑塘边上发现了孩子的一只鞋子,孩子可能是溺水了,村里赶紧组织人打捞,一直没有打捞出来。徐建杰先派有救援经验的李锦和皇甫高杰下水。从下水到搜寻到孩子,前后用了3分钟时间。遗憾的是,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孩子已经失去了生命。

  救援结束,民兵迅速撤离。当车辆行驶在陈青集镇皮庄村时,一辆拉运木板的轻型货卡引起了队员祖聪聪的注意,原来该车的发动机下面冒起了烟雾并且有火苗在闪烁。祖聪聪对驾驶员大喊“快停车、快停车”。这时车辆已发出“砰砰”的响声,几名队员不顾危险,用水盆、水桶轮流泼向着火处。经过10多分钟的施救,火势逐渐被控制。等惊魂未定的司机反应过来,几名民兵已上车远去了。 (张超 张书珲)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