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云骗局”

2020年11月06日07:46

来源:河南日报

  日前,某网民在一款名为天和牧业的APP上投资22万元“云养牛”,没想到该APP突然无法登录,报警后才得知自己被卷入了一种“新型网络诈骗”。所谓的牛,根本不存在。

  互联网时代,催生了“云养”概念,就在“云养殖”悄然兴起时,无孔不入的骗子却盯上这一新模式,打起歪主意,玩起了“云骗局”。

  “云养猫”“云养牛”等骗局,总是打着“躺赚”“走赚”“玩赚”等噱头行骗,以高收益诱惑,先以小恩小惠布下诱饵,然后狠骗一笔后失踪。“云骗局”频发,警示广大群众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面对所谓高回报率的项目保持理智,冷静分析,不盲目迷信企业信息查询平台,要以官方认证信息为准,从正规渠道购买理财产品,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治理“云养牛”骗局,监管部门要增强敏感度、觉察力,加强协调联动,对宣称高额回报的“新型农业”主体加强排查清理。提高APP等准入门槛,加强对网站、APP的资质审查,严厉打击冒用公司注册的行为,铲除借“云平台”诈骗的毒瘤。 (潘铎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