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超标有这些症状

2020年11月06日08:22

来源:河南法制报

  糖尿病发病率与日俱增,逐渐趋于年轻化。很多人患上了糖尿病却不自知,病情越拖越严重。其实,当体内血糖超标时,身体会有以下几个症状:

  皮肤发痒对上了年纪的人群来说,如果频繁出现皮肤发痒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测量一下血糖值。血糖升高会影响到体内神经系统,使其受到一定的刺激,出现皮肤瘙痒的问题。

  多尿血糖升高会影响代谢能力,感到异常口渴,增加喝水量,排尿次数增多。若频繁出现多尿的现象,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疲倦困乏若休息相对比较充足,却依旧出现困乏疲倦的问题,其实就是身体在提醒你,血糖超标了。血糖过高,无法及时代谢,压迫神经,导致体力减退,就会出现精神疲惫的问题。

  睡前异常饥饿正常情况下,吃过晚饭后,一般不会出现饥饿的情况,因为晚上活动量较少。但对于血糖过高的人群来说,血糖升高,就会影响到胰岛素的分泌,体内糖分流失到尿液中,使人缺乏能量,出现异常饥饿的问题。

  在一段时间内,如果频繁出现以上几个异常表现,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另外,合理均衡的饮食,在稳定血糖方面有帮助。银耳、肉桂、皂角米等,被人们称为糖尿病的“冤家”、食物胰岛素,在控制血糖上升速度方面,都有不错的效果。

  (郑州市健康教育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