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卖“灵魂”的人

2020年11月06日19:54

来源:法制日报微信公号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斌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之际,国家安全机关公布了一系列真实的案例。其中之一是某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拉拢策反我在校大学生刘某为其服务、从事情报搜集活动。刘某原本学业优异,已被学校拟定保送博士研究生,但未能抵御对方的物质诱惑,将“灵魂”出卖给“魔鬼”,一步步走进黑暗的深渊。刘某也曾想过全身而退,但在对方的百般劝诱和金钱收买下一错再错,向对方提供大量某领域科技情报,严重危害我国家安全,最终被国家安全机关抓获。

  动画视频短片的结尾,出卖“灵魂”的人被抓获时充满懊悔,令人印象深刻。他如能中途及时刹车,也不至于落得锒铛入狱的结局。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年来,一批公民通过“12339”举报渠道提供了大量涉及间谍活动的可疑线索,不仅保护了自己,也为国家安全机关发现、制止和依法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针对受欺骗、受胁迫从事间谍活动且能主动彻底交代问题、认罪悔罪的中国公民,国家安全机关坚持教育为主、惩治为辅,警示了一批,挽救了一批,进一步凝聚了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