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0年11月06日20: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安立军

  11月3日,濮阳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该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翠首先通报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近日,濮阳县报告的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是在对境外入濮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的。疫情发生后,市县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有序开展了流调、检验、隔离、消杀等管控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扩散。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48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65人,已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及核酸、血清学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排查境外返濮人员4738名,全部落实“双报告”、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措施。截至目前,共排查青岛入濮人员2029人、喀什入濮人员77人,全部采取了核酸检测和14天集中隔离的健康管理措施。目前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已就绪。

  刘翠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濮阳市已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15家,其中市级医院7家、县级医院5家、疾控机构3家,日常规检测量6164人份,应急状态下最大检测量可达11500人份;共储备集中隔离场所20个,用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房间1122间;谋划建设了市级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立了规范的物资保障制度体系,并委托医药企业按照储存目录统一采购、代存代管,在保质期内定期更新、自行流转;建设了市级重大疫情医疗救治基地、感染性疾病重症病人集中定点救治机构、县级重大疫情医疗救治基地,设立定点医院6家(市级1家、县级5家),床位总数1700张,ICU床位47张,市级后备定点医院2家,床位总数2200张,ICU床位24张,县(区)级后备定点医院4家,床位总数1246张,ICU床位27张。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