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入围“零碳中国”示范项目和解决方案在进博会正式发布

2020年11月08日03:20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11月8日,在中国投资协会主办的进博会新基建绿色投资大会上,首批入围“零碳中国”示范项目和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零碳中国”倡议是在生态环保部应对气候变化司的指导下,中国投资协会牵头并联合多家组织机构共同发起的。倡议以“零碳中国,绿色投资,推动中国能源革命,实现中国能源转型”为宗旨,围绕“零碳能源”、“零碳建筑”、“零碳交通”等领域,向社会普及“零碳”理念,把握全球低碳发展新机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绿色投资为手段,推动零碳项目的落地,探索和开创符合中国国情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

  2020年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伟大目标,为“零碳中国”倡议指明了方向,为我国能源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为切实围绕“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实施路径,能投委牵头发起了“零碳中国”优秀案例及技术解决方案征集活动。

  案例征集活动发起以来,受到了相关领域企业的广泛支持和踊跃申报,经过案例评选组委会初步评审,认为截至10月31日征集的案例中有30个符合本次案例征集活动的要求,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或推广价值,研究后列入《“零碳中国”优秀案例及技术解决方案(候选)》并在本次上海进博会配套活动“2020新基建·绿色投资大会”上进行了推广和预发布。

  此外,本次案例征集活动仍在进行中,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30日,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21年1月份公布,欢迎有意向的企业和组织踊跃参加,共推能源转型,共谋绿色发展。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