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苦主”上港留隐患 战斗才刚刚打响

2020年11月08日10:11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要不是那个丢球,这比赛可以就完美了”。这是很多球迷一致认可的一种说法,其实队员们和教练组成员也是这么想的,两回合的赛制,让2比0和2比1的比分有很大的差距,虽然没有“客场进球”已经让丢球的一方能够少一些压力,但面对上港这种级别的对手,2比1的比分显然还不够保险,4天后的争夺,其实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国安还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尽管赛后的发布会上热帅表扬了球队的防守,事实上球队在防守端的发挥也确实较之前的比赛有了一定的进步,但不得不说的是,被上港打进一球,还是让国安的拥趸们或多或少有些担心次回合的争夺,毕竟贵为中超实力最强的几支球队之一,同时还是国安的在近两个赛季的“绝对苦主”,上港具备着扳平比分甚至直接杀死比赛的能力,一场胜利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这根弦必须得紧绷起来,要知道,此役上港的主力前锋阿瑙托维奇并没有登场,等到4天后,蓄了力的奥地利人恐怕将会给国安的后防线制造更多的困难和威胁。

  除了本赛季之外,国安上次和上港在两回合赛制中的碰面就是18年的足协杯,而最终凭借点球大战的胜利,国安淘汰了对手成功晋级,当然,对于现在的两支球队来说,其实都不愿意再上演那样一幕,毕竟那种较量太过残酷,同时也太耗费体能,如果不想出现被对手拖进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国安要做的就是给予这个对手足够的重视,这场90分钟的争夺,国安赢在了战术对头上、人员使用合理上,边后卫没有频繁的插上而是立足于防守,首发的张稀哲用精彩的表现压制着上港的中场,国安同时做到了这两点,球队才赢球,等到4天后的次回合,佩雷拉势必会做出调整,到时候国安如何出招,也就更加重要了。

  让人有点担心的是,现在伤病又悄然找上门来,除了拉伤提前下场的李可之外,缺席本场球的比埃拉以及比赛结束前被换下的池忠国其实都是有伤在身,不知道未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3人有几位能够恢复健康,如果他们都无法出场比赛的话,对于国安来说就又会是个巨大的考验,所以说,首回合的胜利不足以让国安高枕无忧,战斗才刚刚开始。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