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零碳中国首支零碳科创基金正式发起

2020年11月08日03:20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11月8日,在中国投资协会主办的进博会新基建绿色投资大会上,“零碳中国”倡议下首支零碳科创基金正式签约。

  “零碳中国”倡议是由中国投资协会牵头并联合多家组织机构于2020年1月11日共同发起的。倡议以“零碳中国,绿色投资,推动中国能源革命,实现中国能源转型”为宗旨,围绕“零碳能源”、“零碳建筑”、“零碳交通”等领域,向社会普及“零碳”理念,把握全球低碳发展新机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绿色投资为手段,推动零碳项目的落地,探索和开创符合中国国情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中国碳中和的宣示为实现“零碳中国”指明了方向,也向市场发出了强烈信号,将促使更多长期价值投资者关注零碳发展,树立投资零碳资产、零碳项目和零碳技术的信心。

  国家推动碳中和零碳排放政策落地之际,必然诞生一系列收益可观的零碳产业集群,刚刚发布的《零碳中国·绿色投资蓝皮书》预测未来30年零碳中国将催生七大投资领域,撬动70万亿绿色产业投资。这些零碳产业离不开绿色金融支持,此次会上签约发起的“零碳科创基金”正是为此设立的,该基金募集规模人民币100亿元,其中一期基金规模人民币10亿元,将针对具备产业化基础的零碳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