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企业家也是诗人,她如何用诗歌串起“诗与远方”?

2020年11月08日2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一名企业家如何走进诗意的内心世界?一部诗集如何串起她的“诗与远方”?11月7日,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闵闵全新诗集《只一个下午想你》发布会在郑州凯旋广场言几又书店举行,文学界大咖、知名企业家、文学读者等聚集一堂,共同分享阅读感受。

发布会现场,诗人闵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作诗歌的心路历程。据了解,闵闵是房地产企业高管,曾做过电视台主播、编剧、教师,是一位内心丰富、风格独立的诗人。在这些身份的背后,不仅仅是一个个职场跨越,更是一个个用心走过的饱满世界,她走过的每一段里程,都是这部诗歌笔记中沉淀蕴藉的宝贵财富。

“我们以三万小时的年华,载满一腔圣洁的情怀与执着,撒下了一片又一片发光发热的理想……”在分享诗歌《看不见的光阴》的创作历程时,闵闵说,这是她去年在飞机上写下的。“当时非常纠结,不确定电影小镇能不能如期开业,开出来是什么样子的,我出差在飞机上,所有小伙伴在现场喝风喝雨喝黄沙,我觉得我必须记录下这些日子,记录下这种精神。”

“我最喜欢的是我的诗人身份。”闵闵说,诗歌之于她,是记录生命中最坎坷、最挑战、最困难的时刻,也是抒发生命中最美好、最畅快、最幸福的时刻。

真诚,才能引起大众的情感共鸣。诚如当代著名作家李佩甫所说:“闵闵的诗会让人不由得想起俄罗斯民歌《苏丽卡》,忧伤、纯净,仿佛在时光的长河里流淌着点点晶莹的、金子一般的爱。”

著名作家、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郑彦英赞扬道:“你想说的话是你脸上的阳光,你不敢说的话是你心里汹涌的波涛,敢于让阳光在波涛上闪闪烁烁,才使你成为那个独特的拈花微笑的诗人。”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