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连续5天单日新增确诊超3万例 外科医生协会要求实施全面封锁措施

2020年11月09日08: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来自安莎社

据安莎社报道,意大利全国外科医生和牙医联合会主席阿内利8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鉴于本周意大利的疫情数据及其发展趋势,即使不出现进一步大幅上升,在一个月之后疫情数据也将令人震惊,所以必须在全国范围内迅速采取封锁措施。

阿内利说,种种迹象表明,意大利的医疗系统已无法承受目前的压力。即使是现在在分级管控措施中被划为风险最低级别的黄色区域,如果不阻止病毒进一步扩散,其医疗系统承压状况也会变得非常严重。按照目前的平均水平测算,在未来一个月之间,意大利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可能会新增1万人。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的统计数据,在近5天内,该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日增数字均超过3万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93万例。在现存的超55万病例中,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有29189例,其中重症监护病例2749例。(总台记者 邓宗宇)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