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羽信鸽归巢比赛 飞越500公里最快只需7小时

2020年11月09日08:20

来源:北青网

近日,宿迁市的不少信鸽爱好者携带自己的爱鸽来到信鸽协会,准备参加归巢比赛。在现场,技术人员给每个参赛的信鸽腿上绑上事先准备好的定位设备,通过GPS定位系统,能够实时监测信鸽的飞行速度和飞行时间。

这次比赛一共有800多羽信鸽参赛,信鸽将通过赛鸽车运送到距离宿迁500多公里的河南省洛阳服务区,然后放飞信鸽归巢。参赛人员透露,最快的信鸽飞越500多公里仅仅需要7个小时:“靠那个磁场能够定位找到归巢的路,鸽子意志很强,信鸽出壳到终身,一生只认一个地方一个家,所以说鸽子也很忠诚。”

据了解,如果天气晴朗的话信鸽归巢率会高一些,如果遇到阴天下雨刮大风,信鸽的归巢率降低。大家把信鸽当做一种宠物进行饲养,每次看到自家的信鸽成功飞回来,对养鸽人来说也成为一种心灵的寄托:“丰富业余生活,也陶冶情操。跟大家在一起很热闹也比较高兴,身心健康,对我们老年生活有好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方正、李明洋 宿迁台报道)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