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十四五】唐韵园林:深挖生态旅游 打造“美丽经济”

2020年11月09日10:17

来源:大河网

景区大门

大河网讯 (记者 张馨予)古色古香,韵味十足,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唐韵园林充满了诗情画意。11月8日,大河网记者跟随“我眼中的十四五采访团”来到了位于许昌鄢陵县花溪大道北段的唐韵园林。

明清四合院(资料图)

景区正门为明清时代城门楼,走进园林,道旁两侧为典型的徽派建筑墙,白墙黛瓦镶嵌着造型精美的砖雕花窗,亭台水榭,林木葳蕤。据了解,唐韵樱花园于2017年3月19日落成并对外开放,以珍贵品种的樱花苗木观赏及明清时代保存较完好的古建筑园林景观为主。景区内观赏花卉以200余亩的精品樱花观赏区和300余亩的玉兰及映山红种植区为主。“每年3月,园内万余棵樱花树进入盛花期,花海如云似雪,美不胜收。”随行的讲解人员介绍道,“在樱花盛开三四月,一天的游客量就能达到5万多人。”

四合院内景

景区依托鄢陵“平原林海”“天然氧吧”等地区条件、资源特色的市场需求,挖掘文化内涵,以绿色经济为目标,以花木改善生态、生态承载旅游、旅游激活三产为路线,科学规划,实现产业协调发展。

铭鼎轩(资料图)

同时,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给景区周边群众带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助力村民增收。目前唐韵园林在职员工122人,全部为本地员工,旅游业从业人员从2017年的300人增加到2020年的600人,景区周边群众人均年收入从2017年的1.35万元增加到了2019年的3.6万元。下一步,景区将进一步健全产业链,探索创新“产业+旅游扶贫”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餐饮、住宿等多元功能为一体的森林康养目的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