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地入选河南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第二批试点

2020年11月09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让智慧生活便利养老服务。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平顶山市、信阳市浉河区、信阳市新县、驻马店市汝南县、南阳市入选河南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第二批试点。

据《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河南将用三年时间,分批支持试点地区立足本地实际,积极开拓创新探索多种形式的“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和智能养老技术应用,推动科技养老落地见效,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经验,鼓励其他地区借鉴应用,加快提升我省养老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对此,省级财政对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给予奖补资金支持,试点为期一年,按照平均每个试点地区不超过300万元的标准,结合当地实际需要安排奖补金额。省级财政奖补资金用于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研发、建设和应用。

近年来,“互联网+”养老服务在线操作程序日益简化,线下资源不断整合,加上不断增加的附加值服务,受到越来越多居家老年人的青睐。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