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修路 鲁山爱心企业家连续5年为家乡义捐万元助学金

2020年11月09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曹书记这些年除了资助村里的大学生外,还年年拿出一万块钱送给村里的学校,委托学校发放给贫困学生和改善办学条件,已经连续5年了,真是难得呀!”11月8日,鲁山县鲁阳镇河滨社区干部霍利介绍道。

今年40来岁的曹有经营着一家矿石加工企业,虽然他上过高中,精明能干,但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也吃过专业知识不多、文化水平不高的亏。在社会上闯荡多年、打拼出一片天地的他,深感“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

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娃,事业有成后的曹有,心中有个执着的念头:那就是不能让村里任何一个孩子因贫辍学,村里的孩子们都能学有所成,长大后闯出一片天地,报效国家。曹有想到做到,平日里给村里的孩子们买图书、文具,为村里的孩子们上学没少操心。

2016年开学季,曹有毅然拿出1万元现金捐给学校,让学校奖励那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5年来,他一如既往,在每年的开学时节,都会把1万元现金捐给学校。

“今年疫情过后,曹书记又争取了项目资金,把村里的5条大小主路铺成了柏油路面;绿化道路400米;栽种风景树300多棵。平日村里谁家遇到了困难,他千儿八百地没少往外掏腰包帮助;如今社区居民提起他来,没有一个不佩服的。”社区居民王玉贞说道。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