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被注销4年多的他心存侥幸开车来郑州办事 结果“悲剧”了

2020年11月09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8日,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信息,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查处了一起驾驶证被注销4年多仍开车的无证驾驶案件。

当日10时31分许,郑州机场高速缉查布控系统报警显示,一辆沿机场高速由南向北行驶的豫L号牌轿车的司机涉嫌驾驶证注销状态下驾驶机动车辆。

接到警情指令后,当时正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执行保通、检查任务的一支队民警迅速做好查缉准备,并第一时间对嫌疑车辆实施了精准拦截和控制。

“我的驾照是A2证,每年都通过代办人员审证,我真不知道自己的驾照啥时候被注销了。”面对民警对其驾驶证注销状态下仍开车的质疑,豫L号牌轿车司机王某满脸的疑惑。

随后,民警通过警务系统对司机王某的驾驶证等信息进行了认真核查。核查结果是,2015年3月王某的驾驶证已经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注销。

面对铁的事实,司机王某貌似无辜的脸上,顿时闪现出些许的后悔:“我的驾照被注销后自己就很少开车了,今天我开车和媳妇来郑州办急事,当时想着星期天交警可能不会上班,被交警查处的可能性比较小,没想到,开车刚出高速收费站就被查住了。”

民警在对司机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那么交警是如何知道王某的驾驶证被注销的?民警告诉大河网记者,该驾驶员即为车主,通过稽查系统通过车牌关联信息,能够直接显示车辆和驾驶员交通违法情况。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机动驾驶证被注销、吊销还是撤销以后,当事人就没有了驾驶机动车的资格,如果仍然上路驾驶机动车就属于无证驾驶行为,将面临200至2000元罚款和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线索提供:刘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