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父母不让玩手机 14岁男孩竟偷开车上路…

2020年11月09日20:18

来源:北青网

  青少年有“叛逆期”,但到底多叛逆?很多人就不清楚了。前几天,扬州城东的老刘夫妇就被十四岁的儿子吓得不轻——孩子竟偷偷开走家中汽车,玩了一出“无证驾驶”!11月1号晚,扬州市民老刘急匆匆到运东派出所报案,说:儿子小刘没有驾照,偷着把私家车开出去了!民警得知,孩子才14岁,赶紧组织警力四处搜寻。万幸,到了夜里11点多,小刘自己回家,警报得以解除。

  扬州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俞宝岭说,“小孩自己感到害怕了,把车停在路边,又到附近的公园玩了一会儿,就自己回家了,家里人在夜间11点多回家,发现孩子在家里睡觉。”民警调阅沿途公共视频,发现小刘驾车外出途中,险象环生,甚至连车灯都未开!没出事故真是运气好。扬州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俞宝岭介绍,“如果遇到渣土车,就很危险,不一定能很好的处置,附近还有不少水域,操作不当,也会有危险。”

  虽然小刘没闯祸,但其行为已违法,警方依法对他做出相应处罚。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俞宝岭表示,“因为年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根据法律规定,可以免予拘留,但是仍然要进行处罚。”民警提醒:近年,未成年人无照驾车的事屡有发生,家长平日要加强对子女的安全和法规教育、并妥善保管家里的机动车钥匙。(素材来源:扬州新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