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二次封锁影响多个行业 商家经营面临压力与动力

2020年11月10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全境已于当地时间7日开始实行全国封锁政策,该国零售业面临春秋两季的被迫停业,商家经营压力明显增大。有专家预计,希腊零售业2020年全年营业额的损失将超过50%。

  报道称,希腊零售实体店第二次停业已经严重影响到小规模企业利益,同时,大型企业的经营也受到影响。在快速处理在线订单所需的基础设施上,大型企业投入了大量资金,但随着经济陷入持续衰退,现阶段其经营已开始入不敷出。

  希腊商业和企业家联合会的吉拉戈斯·卡拉尼卡斯透露,“第二次封锁将对希腊零售业造成巨大打击。4月,第一次封锁造成零售营业额累计下降25%。如果不是超市和药店的销售额增加,这种下降幅度会更大。”

  他表示,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防疫工作也将更加漫长和困难,因为疫情正在使国家、民众和企业日渐疲惫。

  报道指出,危机面前,对企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希腊全境封锁期间,日益剧增的快递订单给希腊快递行业带来巨大压力的同时,也在极快地促进行业发展。

  从2020年3月底到5月初,希腊境内快递服务的需求已与历年圣诞节前和“黑色星期五”期间的需求相当,促使快递业制定更有效的流程以应对需求激增。

  据报道,希腊快递行业的交货时间普遍较长,而各快递公司正在积极解决这一问题,未来有望达成“同城次日抵达”,“内陆与岛屿之间三日抵达”的交货速度。有快递公司管理人员认为,对比前几个月,当前的系统已足够处理增长需求,除非订单在一夜之间激增100%。(张维 吴佳丽)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