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菜上农残?郑州“你点我检”来了

2020年11月10日11:1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杨书贞 实习生 张涵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回应社会关切,近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你点我检”活动,邀请市民、记者一起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食品种类开展监督抽检。

  “咱们选这个诚信放心土猪肉吧,看看他家卖的肉怎么样。”

  11月5日,市民周女士跟着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你点我检”活动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组来到岳寨海鲜农贸市场,随机选择了一家卖肉的商户,负责抽检的人员随即上前开展食品抽样。跟随抽样人员一同前来的还有,省市媒体、参与你点我检活动的热心市民。

  据介绍, 9月24日至10月10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向社会公开发起了“你点我检”投票,邀请网友市民选择自己最关心的1至10类食品进行投票,并根据网友市民投票结果组织专项抽检,回应市民关切。

  此次抽检正式开启了你点我检活动抽检序幕 。随后,参与活动的市民、记者又选择了世纪联华天旺广场店、海底捞泰德城店对广大市民前期投票选出的猪肉、牛肉、火锅底料、复用餐饮具等种类,进行了现场取样。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处处长刘丽介绍,此次“你点我检”抽检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累计抽检批次70批次左右,检验结果将会在12月中上旬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