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交通管理“最快双腿” 全国交警“铁骑”哪家强?

2020年11月10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9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龙湖内环路一训练场内马达轰鸣,一辆辆警用摩托车如离弦之箭,转弯、绕桩、限宽掉头……做出一系列高难度动作,以最快速度冲向终点。这是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团体比武预赛活动的现场。

据了解,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定于11月9日至14日在河南郑州举办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比武竞赛共包含五个课目,其中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比武竞赛主要考核摩托车场地驾驶技能。按照“贴近实战、服务实战、提高实战”的原则,围绕摩托车驾驶不同情景和技能需求,设计了单桶绕桩驾驶、双桶绕桩驾驶、之字绕桩驾驶、十字绕桩驾驶、单手控车驾驶、窄路直行驾驶、限宽掉头驾驶等七类竞赛项目。

竞赛中,摩托车驾驶人员不仅需要个人的高超驾驶技能,也需要团队的默契协作配合,本次比武竞赛将通过个人赛、团体赛的方式带动全国交警“以赛促练、以练促战”,全方位提升个人和团体的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

按照竞赛规则,各省(区、市)交警总队分别选派4名民警先后参加团体赛和个人赛。为展现最高水平、体现比武成效,各地均组织开展了全省(区、市)比武选拔赛,促进提升摩托车警务驾驶整体技能。竞赛中,选手将统一佩戴安全头盔、骑行服、骑行手套、骑行靴等装备,在比拼驾驶技能的同时展现铁骑队伍形象。

14时30分,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团体比赛正式开始,每个省派出4名选手参赛。随着发令员挥旗示意,比赛开始,一名骑手按下计时器按钮,4名骑手随即冲到警用摩托车前,迅速发动车辆,如离弦之箭冲出,先是单桶绕桩驾驶,骑手左右摆动摩托车绕过由反光锥摆放的锥体,随后经过双桶绕桩驾驶、之字绕桩驾驶、十字绕桩驾驶、单手控车驾驶、窄路直行驾驶、限宽掉头驾驶等七个比赛课目,其间4名选手首尾相连,配合默契;4名骑手到达终点,最后一名骑手停好摩托车,快速下车按下计时器按钮,比赛才算结束。

比赛现场,每个反光锥顶端都放置一个球,比赛中如果碰掉球或者碰倒锥体,会被扣掉相应分值,用时最少的获胜。比赛现场精彩纷呈,身着黄色骑行服的交警英姿飒爽,摩托车一会如离弦之箭,一会如躲避鹰击的脱兔,闪转腾挪,动静结合,威武雄壮,每当有参赛队用时较短、误差较少、取得好成绩时,旁边看台上的战友都会发出阵阵掌声。

据了解,2017年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地按照部署要求,加强铁骑队伍建设,推行铁骑勤务模式,打造城市交通管理的“最快双腿”,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控能力。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