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 封锁措施致在线订单激增

2020年11月10日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1月9日傍晚,希腊卫生部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死亡病例再度刷新纪录,达41例。专家认为,希腊当局不太可能在圣诞节前重新开放餐厅、酒吧和跨地区旅行。另一方面,因实行全国封锁措施,希腊在线业务繁忙,物流快递公司面临较大压力。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戴口罩女子经过帕特农神庙。为遏制新冠疫情,自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起,希腊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希腊政府发言人佩萨斯指出:“目前,我们并不排除延长封锁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戴口罩女子经过帕特农神庙。为遏制新冠疫情,自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起,希腊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

  据报道,截至9日傍晚,希腊新增1490例新冠病例,累计确诊58188例;新增4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825例。日内瓦大学遗传学教授德尔米扎基斯表示,尽管希腊已经实施全国性封锁措施,但由于封锁时间较短,目前仍无法看出效果。他预计可以在两周后看到封锁措施的成效。他表示,由于封锁前的病毒传播,接下来2周内希腊单日新增病例数不会大幅减少,且4周内死亡病例数还将继续增加。

  德尔米扎基斯强调,目前无法得知封锁将持续多长时间,专家和当局将观察15天的疫情走向,从而决定解封哪些领域。若日新增病例数减少,且重症病房的压力减轻,则12月初可能重新开放初中和高中,及开放零售商店以迎接圣诞节和新年,促进经济发展。

  但德尔米扎基斯认为不太可能会在节前重新开放餐厅和酒吧,而且当局将会继续禁止民众在节前进行跨地区流动。

  此外,雅典-比雷埃夫斯医院协会主席马蒂娜•帕戈尼表示,今年希腊民众将度过一个家庭圣诞节,可以在遵循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适当庆祝。

  另一方面,受全国封锁措施影响,希腊民众的消费方式有了很大改变,线上订单激增。

  据报道,在今年3月至5月希腊全民禁足期间,由于在线订单数量大幅增加,缺少送货人手,买家普遍需要等待比以往更长的时间才能收到产品,导致希腊消费者专员收到的投诉越来越多。

  对于第二轮全国封锁,希腊快递业人士称,除非订单在短时间内激增100%,否则物流系统将会比第一次封锁时运行得更好,能够处理更多客户的送货需求。

  目前,希腊主要的4家快递公司基本要求同城快递能够1天送达,同一地区或者目的地是岛屿的寄件能够在3天内送达。

  以快递公司ACS为例,在新冠疫情发生时,该公司每天处理快递量约为11-12万件;在春季全民禁足期间快递处理量增加到14万件;而目前每天处理量更增加到16万件。

  希腊最大在线比价平台Skroutz负责人早前表示,在特殊时期,各方都需要多一些体谅,电商公司应该积极处理这些情况,并以此证明他们重视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利益。

  据各电商反映,在首次封锁期间,家用产品的在线订单数量大幅增加,主要是冰箱、电子游戏和书籍等。(李辰)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