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面临疫情“二次高峰”压力 世卫吁全球团结抗疫

2020年11月10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多国面临疫情“二次高峰”压力 世卫吁全球团结抗疫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4时46分(北京时间21时46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77806例,达到50266033例;死亡病例增加8311例,达到1254567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日11时08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5081万例,达5081234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262372例。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续会9日开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再次呼吁全球团结一致、科学抗疫。谭德塞表示,作为全球应对新冠大流行努力的一部分,由世卫组织协调的“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国际合作倡议在快速开发疫苗、诊断工具、疗法以及公平分配此类资源方面正取得切实成果。

  美洲:拜登计划建立新冠疫情工作组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日11时10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000万例,达10051722例。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过去一周新增确诊病例约71.5万例,意味着过去一周美国每462人中就有1人确诊。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9日在发表讲话时表示,上周连续几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2万,呼吁民众戴上口罩。“戴口罩不是一个政治声明,但它是让国家团结起来的好方法。”为应对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拜登计划建立新冠疫情工作组。据福克斯新闻网9日报道,拜登团队已公开13人小组名单。

  此外,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本·卡森9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卡森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卡森“精神状态良好”,相关治疗措施正在帮助他恢复健康。

  据阿根廷卫生部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8317例,累计达1250499例。当日,包括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内的阿根廷部分地区结束了全面居家隔离政策,改为保持“强制社交距离”政策。

  截至9日,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0917例,累计确诊5675032例。

  欧洲:俄罗斯新增感染者创纪录

  9日,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80万例。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在当晚的疫情通报会上表示,法国正面临第二波疫情的高峰期。

  据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162例,累计确诊114778例。匈牙利总理欧尔班9日宣布,自10日起匈牙利将实行更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每日20时至次日5时实行全国宵禁、餐馆只允许提供送餐服务、大学改为线上授课等。

  瑞典《每日新闻报》9日报道,据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地区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人中,近五分之一的民众检测结果呈阳性。对此,斯德哥尔摩医学协会理事会主席约翰·斯特鲁德表示,第二轮疫情已经到来。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9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21798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第4天超过2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96132例。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叶尔马克9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表示将进行自我隔离并继续工作。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总统泽连斯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已隔离办公。据乌卫生部9日报告称,当日新增确诊病例8687例,累计确诊469018例。

  白俄罗斯卫生部9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一天白境内新增确诊病例983例,已连续第14天单日新增超过900例。

  亚洲:韩国不明感染途径病例增多

  韩国疫情持续反复,近两周不明感染途径病例升至13.6%。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00例,日增病例连续3天保持三位数。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流行病学调查部门负责人李相沅当日表示,韩国国内目前新冠零星散发病例正在增加,这种流行模式难以查明病毒传播源头,且防疫措施的适用范围较广。

  据伊拉克卫生部9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万例。伊卫生部长哈桑·塔米米9日表示,伊拉克新冠治愈率超过85%,死亡率降至2.3%,但仍面临卫生和经济方面的巨大挑战。他呼吁民众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以防控疫情。

  据格鲁吉亚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网站9日公布的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927例,累计确诊60680例。该国政府宣布自9日起实施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在第比利斯等主要城市限制人员流动等。

  非洲:南非总统呼吁民众警惕疫情二次高峰

  据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日11时21分,该地区报告确诊病例超188万例,达1882408例;死亡病例累计达45299例。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9日在每周致全体国民的公开信中表示,当前南非民众必须保持警惕,防范南非新冠肺炎疫情二次高峰的到来。截至当日,南非确诊病例达到737278例,死亡病例19809例。(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