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 豫苏两地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10日1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1月10日,豫见苏州•省际人力资源合作活动在郑州签订协议,协议的签订,拉开了河南、苏州两地人力资源和家服机构敞开怀抱、真诚合作的精彩序幕。

“苏州是河南人外出务工经商的重要目的地。”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在活动上说。据统计,河南有农村劳动力4800多万人,外出务工人员超3000万人,集中在省外务工的超1200万人,在苏州市务工经商的就达到140多万人。

李甄说,苏州为河南人的就业创业提供了良好的、贴心的、细致的服务,让这140多万河南人在苏州得到了发展、增加了收入、增长了才干,苏州可以说是这些外出务工人员的第二故乡。

苏州是劳务输入大市,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超过3300家。苏州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十分注重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的引进、开发和运用。人力资源服务业态结构不断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测评、人力资源培训、高级人才寻访、“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等中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比重逐步提高。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国明表示,希望苏州和河南两地增进彼此了解,促进优势互补,全面对接合作,这次活动,必将为两地的人力资源机构和家政服务业提档升级创造新的发展机遇,为两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人社方面的贡献。

签订豫苏《人力资源合作框架协议书》

活动上,豫苏两地人社厅局签订了豫苏《人力资源合作框架协议书》,该协议重点以两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依托,通过搭建人力资源服务融合发展、机构对接、信息共享、校企合作等平台,建立完善工作互通、信息互通、企业互通的机制,促进双方人力资源深入互动和双向交流,进一步开创人力资源新局面。

↑签订人力资源服务对口合作协议

此外,河南省18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与苏州市1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分别签订了人力资源服务对口合作协议,河南省与苏州市5家家政服务业机构也分别签订家政服务业对口合作协议。

豫苏两地构建的“政府推动、机构作为、市场运行、精准对接”的人力资源合作新模式精准高效,为两地人力资源和家服业发展,以及稳就业保就业高质量就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下一步,河南省人社厅还要组织“豫见上海”“豫见杭州”“豫见福州”等一系列省际人力资源合作活动。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