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国际市场行情是近期影响哈食品价格走势的主因

2020年11月10日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努尔苏丹11月10日电 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苏尔丹诺夫11月9日接受《哈萨克斯坦真理报》采访时表示,国际市场行情是近期影响哈食品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

  苏尔丹诺夫强调,哈国内并未出现食品危机,多数食品能够自给自足,禽肉等部分食品缺口完全可以通过进口加以弥补。目前,国际粮食市场价格上涨,小麦价格从上年的184美元/吨涨至205美元/吨,预计这一趋势还将持续。同时,不排除面粉、饲料等各类粮食衍生品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

  苏尔丹诺夫称,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近一年来,葵花油价格上涨25%,原因是种植面积和单位产量下降。造成哈葵花油价格上涨的因素还包括自俄罗斯进口价格上涨等。由于哈境内暴发禽流感疫情,导致禽蛋等民生食品价格上涨。

  苏尔丹诺夫表示,食品价格上涨有其客观原因,当务之急是防止价格过快上涨和市场抢购。哈政府将动用一切资源,包括充实食品储备,通过哈粮公司收购粮食,为面包等民生食品生产提供补贴。哈贸易和一体化部将密切跟踪国际和国内市场行情变化,随时采取必要措施。(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