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羽毛球锦标赛落幕 各单项冠军揭晓

2020年11月11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11月10日电 (记者 张一辰)随着各单项冠军的相继产生,2020全国羽毛球锦标赛10日晚间在陕西宝鸡落幕。

  作为中国羽毛球项目最高级别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奥运会、世锦赛、世青赛及亚青赛冠军等国家队队员,以及全国26支运动队共600多名运动员参赛。

  在当日进行的各单项决赛中,女子双打冠军被广东队陈笑菲/冯雪颖获得,男子双打项目北京队刘雨辰/冯彦哲夺冠,浙江队郑思维/黄雅琼在混双决赛中取胜,本次锦标赛“压轴”的男女单打桂冠分别被翁泓阳与陈雨菲摘得。

  与团体赛21分的赛制不同,本次锦标赛的各单项比赛采用11分赛制,运动员们普遍认为该赛制令比赛更紧凑,需要更快进入状态。

  “11分制的比赛节奏很快,稍一松懈就会被拉开比分。所以我们从开局的第一分到最后一分都一直在认真对待。”获得女双冠军的冯雪颖表示。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行。本次锦标赛成绩不仅与全运会挂钩,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

  “首次在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男单项目夺冠,收获了很多信心,对自己而言也是一个新的开始。”翁泓阳赛后表示,本次锦标赛的赛程较长,所以赛间、赛前准备就显得尤为重要,他自己也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

  本届锦标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