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精神二科张建宏: 自制小手册“破冰”心理难题

2020年11月11日08:57

来源:大河健康报

  □记者杨璐

  2月24日,在国家卫健委和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精神二科主任张建宏临危受命,带领河南省第十五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

  张建宏指导队员们运用心理干预的“破冰”技术开展了艰辛的初始阶段工作。在按照预判逐渐“破冰”的同时,张建宏根据对武汉医务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心理问题和心理需求的调查,主导编写了疫区公众心理自助小手册,首批两千册发往武汉,仅三天就被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和新冠肺炎患者领取一空。

  在武汉期间,张建宏带领我省4家精神专科医疗机构的精神科、心理科医师历经36天艰苦奋战,累计心理查房1351人次,发现有心理行为问题者629人,提供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和心理支持74人次……为医生和患者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