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多方走访解决群众难题

2020年11月11日09:2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焦作讯(河南法制报记者刘华通讯员何登恩张婧)“警察同志,感谢你们帮我落了户,我再也不愁找不到工作了。”近日,女青年冯某从焦作市公安局中站分局府城派出所户籍民警张飞燕的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高兴地说。

  10月26日,从安徽返焦的冯某匆匆忙忙地赶到该所户籍室,请求民警为其补办户口。张飞燕热情地接待了冯某,并耐心地向她询问没有户口的原因。

  原来,冯某老家在山西。1995年,冯某刚出生没几天,就被姑姑王某抱到焦作市中站区府城街道店后村领养。2008年,冯某离家出走,四处漂泊,因没有身份证,找不到工作。今年年初,冯某在安徽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因为没有身份证,无法入职,这才急忙赶回焦作补办落户手续、办理身份证。

  张飞燕了解情况后,立即向该所所长陈永光汇报,并主动与中站分局户籍室人员联系,希望尽快帮冯某解决户口难题。因冯某的户口属疑难户口,中站分局按照政策规定,调取相关证明材料,报请焦作市公安局审批。为早日圆冯某的落户梦,张飞燕和民警张三平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分头走访冯某的姑姑、邻居、所在村村干部等20余人,调取了冯某的户籍证明材料,并及时报送焦作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审批。

  11月5日,经焦作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审核把关,民警最终为冯某办理了落户手续。为方便冯某生活工作,中站分局户籍大厅工作人员还特意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