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侵袭希腊克里特岛 多地遭遇洪水房屋被淹

2020年11月11日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日早晨,一场暴雨席卷了希腊克里特岛北部地区,恶劣天气已造成当地多处出现山体滑坡和洪水灾害,不少房屋被淹。

  据报道,克里特岛于10日早晨开始下暴雨,并伴随零星雷暴天气。恶劣天气导致多处出现山体滑坡,滑落的岩石封锁了部分公路。不少河流支流水位迅速上升,出现洪水以及“道路变成湖泊”的现象。克里特岛多地已处于戒备状态。

  为应对灾害,希腊消防部门派出了数十名消防队员和多辆消防车,并处理了上百起求助电话。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猛烈的暴雨或将对消防营救工作造成更大的困难与不便。

  克里特岛政府部门与消防部门呼吁居住在易受洪水侵袭地区的居民,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根据雅典国家天文台的预报,11日的降雨强度预计将减弱,12日起天气将有所好转。(吴佳丽)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