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累计新冠病例超6万 当局称经济前景乐观

2020年11月11日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384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超6万例。同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向外界传递了有关希腊经济乐观前景的信息。

  据报道,截至10日,希腊累计新冠病例达60570例,累计死亡866例。受第二波疫情影响,该国于7日进入第二次全国性封锁。希腊民航局9日也宣布,将目前针对的多个国家的航班禁令将延长至11月30日。

  由于疫情的不可预测性以及不少民众没有很好地遵守禁令措施,卫生专家称,接下来的15天对于疫情之后在希腊的发展情况将至关重要。

  报道称,希腊政府的目标是通过数周的全面封锁压平疫情曲线,争取在圣诞节来临时恢复或部分恢复社会生活和经济活动,以避免经济衰退。有经济专家指出,禁闭的圣诞节意味着一场金融灾难。这种负面影响甚至会持续到明年的头几个月。

  另一方面,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9日表示,该国经济前景乐观。他说:“目前,希腊财政储蓄正在增加,相信疫情之后消费力也会逐步恢复。目前,企业投资越来越多,例如微软在希腊建立用于云服务的数据中心,以及大众公司的投资等,足以说明这些企业相信希腊政府值得信赖,且支持企业家精神、并致力于持久改革。因此,他们愿意做吃螃蟹的人,在疫情结束之前抢占先机。”

  他还补充说,新冠疫情为欧洲创造了投资机会,因为欧盟现在正借作为一个超国家实体来加强成员国协作,共同抗击疫情。他相信,希腊一定会最终战胜第二波疫情。(蔡玲、张维)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