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收到14笔ETC扣费 男子懵了:车一直在车库啊

2020年11月11日18:42

来源:北青网

  最近,市民张先生反映,自己的车一直停放在车库,本人也没有出过昆明,但在10月23日晚上却接连收到了14笔ETC扣款通知,加起来一共被扣除了1180多元。然而,更让张先生纳闷的是通过查询后还发现自己的ETC卡居然被注销了……张先生说,“晚上8点03分,我的手机哗哗响,突然我就懵了,我说怎么会有那么多扣款,一看还有我的车牌号,我说会不会是假短信,我和我媳妇说,等我拿我的卡去银行里查查。扣款之前我的卡上有余额1390.1元,后来我去查,查了以后果真是下了账了,我卡上还剩余211元好像是。”
之后,张先生到银行查询,打出了账户明细清单。

  张先生介绍,“通过他们银行的平台查到ETC平台上,就显示信息不符,他们ETC平台上是没有扣款,显示的是扣款失败,但是银行工作人员照他们的提示就在我的手机上申请退款,要用本人的手机才可以申请退款,就照他们的提示进入这个信息界面以后,找不到退款的按键。”无奈之下,张先生拨打了云南ETC客户服务呼叫中心12328,进行信息登记后,工作人员告知他三个工作日后答复。11月2日,张先生再次拨打电话询问。张先生告诉记者,“出乎意料的是我顺带问了一句,我说现在还能不能上高速,我这个卡还能不能用,他说稍等我们查询一下,结果查询的结果是我的卡已被注销了,ETC卡被注销了,不能使用了,我讲我没有办过啊,是什么人帮我注销的?什么时间?他们不说,不提供时间。”

  张先生纳闷了,自己明明没有办理过注销,是什么人、什么时间办理的呢?工作人员回复他,已经将情况上报,三个工作日以后回复。但从收到扣款短信到现在已经十多天,仍然没有明确说法。11月9日上午,张先生再次拨打了电话。工作人员说,“目前系统查询到你的卡状态确实是有卡注销的状态,查询申办资格核对之后时间也是一致的,您这个情况已经为您登记反馈到相应处理部门,正在核实处理中。”张先生表示,“你们不是说三个工作日给答复,现在已经不少天了?将近20天了。”事情一直未解决,张先生十分担心。

  张先生表示,“我现在担心的是车牌号是我的,但是银行和他们平台查出来结果不一样,现在是已经影响到我,高速我是上不了,我真正想用这张卡的时候用不了,他们也告诉我款也退不了,现在卡也被注销了。”记者也致电云南ETC客户服务呼叫中心询问情况,截止到发稿前,还没有收到回复。(素材来源:云南都市频道 编辑:胡琰琦)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