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去世 联合国秘书长表哀悼

2020年11月11日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塞卜·埃雷卡特因感染新冠病毒,于日前去世。当地时间10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对此深表悲痛。

  报道称,埃雷卡特因感染新冠病毒于10月中旬入院,并由于与新冠相关的并发症,于11月9日在耶路撒冷的一家医院去世。

  古特雷斯代表联合国向埃雷卡特的家人及朋友等表示由衷慰问,称“现在应当继续埃雷卡特的关键工作,结束一直以来影响着许多人生活的巴以冲突。”

  据报道,古特雷斯重申其本人及联合国的承诺,“支持所有使各方团结起来,以实现期待已久的公正和可持续的两国解决方案的努力,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和平与安全中共存。

  1992年到1993年,在与以色列签署《奥斯陆协定》谈判时,埃雷卡特曾发挥了关键作用。在过去多年里,埃雷卡特一直是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和法塔赫中央委员会的核心成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