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作战,斩断伸向电动自行车的“黑手”

2020年11月12日07: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李佳通讯员王天栋)近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电动车案,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10月20日,华龙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值班民警接到了一起报警:益民路发生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据受害人讲述,其上午回家后将车放在了无人看管的道路上,午饭后发现被盗。

  接到此案件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周边的视频进行提取比对,很快便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期的图像处理、特征比对显示,该案嫌疑人曾先后在该地区多次盗窃。根据嫌疑人留下的一些证据资料,警方围绕其身份展开侦查。经过核实,该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系南乐县人李某虎。

  刑警们根据经验,总结梳理了李某虎的作案特点,并大胆推断其很可能会再次作案。随后的几天里,公安民警组织数班警力轮流在案件多发区域便衣巡逻值守,终于在10月26日晚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虎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虎交代了其在市城区内多次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并供认当晚正准备再次伺机作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在此,警方也再一次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防范习惯,特别是电动车等财物尽可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区域,防止造成财产损失。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