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T巨头强烈反对与中国脱钩

2020年11月12日06: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国)今晚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IBM公司董事长罗睿兰呼吁抛弃“与中国脱钩”的想法。她警告说,与中国脱钩会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的连锁反应,使每个国家的人民都付出巨大代价。

  “如果我们对过去一年出现的不确定性放任不管,可能会让我们的经济误入封闭孤立的歧途,但是我们绝不能犯错。”罗睿兰说,“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全球性的,所以解决的办法也必须是全球性的。”

  这家美国IT行业巨头的领导者说,最近我们经常听到“让世界与中国脱钩”的声音,在科技界,这样的讨论尤为激烈,并对其他行业产生了溢出效应,但是我们真正了解所谓“脱钩”的成本和风险吗?根据相关测算,与中国脱钩可能会造成低效的供应链和扭曲供应关系,未来5年里,这种反向激励会使全球浪费1万亿美元。

  “不要在国家间、企业间、人员交流间造成不必要的障碍。”她说。

  罗睿兰开门见山表示,自己首先要证明的是“合作与经济一体化为何非常重要”。她说,在百年一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由此产生的经济动荡中,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干扰。必须要通过合作才能应对这样的挑战,这需要在企业、政府和人民之间架起合作的桥梁。她呼吁放下恐惧,不要关闭合作的大门。“我们需要更多的确定性,而不是更多的风险。”

  罗睿兰还指出,每一种关系都会有挑战和冲突,中美关系也不例外,但是长期存续的关系都有两大特点——对话和合作。对话和合作才是弥合分歧、提出务实解决方案的方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