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单日新增43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第二大城市疫情危急

2020年11月12日07: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希腊卫生部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间发布的最新疫情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2752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3321例。与此同时,因新冠病毒致死病例又增加43例,单日死亡病例数字连续3天创新高,累计死亡已达909例。

在近两天的新增病例中,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位居榜首,该市也是此轮最早实施封锁的地区,比全国封锁措施的实施时间提前了4天。但之后病例新增数字仍未见回落。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特于11日赶赴塞萨洛尼基了解疫情。

此前基基利亚斯曾表示,塞萨洛尼基民众的新冠检测阳性率为32%,当地的卫生系统已经处于红色警戒线,新冠病毒还在当地继续传播,而重症监护病床已经所剩无几,患病或需要隔离的医护人员数量正在迅速上升,情况十分危急。据11月10日希腊卫生部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在塞萨洛尼基为新冠重症病人预留的118张监护床位中,只有3张未被占用;而在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在为新冠重症病人预留的164张监护床位中,有48张处在备用状态。

根据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以及当地供水和污水处理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针对塞萨洛尼基废水进行的测试数据显示,新冠病毒浓度仍有明显增加,表明新冠病毒仍在当地社区传播,疫情呈上升趋势。据介绍,当地一家新冠肺炎患者指定接收医院的150多名医护人数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基基利亚斯表示“塞萨洛尼基战役的重要时刻已经到来”。为此,希腊卫生部实施紧急措施。

希腊政府表示,将派出一架有特别医疗装备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将塞萨洛尼基的新冠重症病人转移到中部塞萨利以及首都雅典的重症监护室。与此同时,塞萨洛尼基424军事医院也将普通病房临时改装成新冠重症监护病房;当地公立医院神经外科、心血管科的50张预留床位也改成新冠重症监护床位。

希腊政府以及卫生专家正在密切监测塞萨洛尼基的情况,以控制疫情继续蔓延,同时也防止类似情况在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发生。

11月10日,塞萨洛尼基医学协会向其成员发出紧急信息,呼吁所有专业医生加入公立医院的抗疫前线工作。

(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