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回合力克上海上港 北京国安这个季军有分量

2020年11月12日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两回合力克上海上港 跻身下赛季亚冠联赛

  国安这个季军有分量

  11日晚,本赛季中超季军争夺战的次回合较量在苏州市体育中心结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安和上港1比1握手言和,上半场国安的阿兰破门打破僵局,下半场洛佩斯破门扳平比分。

  由于国安首回合2比1力克对手,球队也就此以3比2的总比分拿下上港,最终获得这个赛季的联赛季军,并获得下赛季征战亚冠附加赛的资格。如果本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归属恒大或者苏宁中的一方,那么获得季军的国安将获得直接进军亚冠正赛的资格。

  一周之前,没进入到决赛的国安将士有些沮丧,但很快,他们就收拾心情重新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中,因为他们很清楚,等待他们的还有季军争夺战。虽然听起来有些“鸡肋”,但因为关乎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因此这还是两场不容有失的比赛。首回合2比1的比分让国安攥着一定的领先优势,而次回合的这场平局到手之后,大家长舒一口气,今年的联赛算是有个交代了。

  一般大型赛事的季军争夺战都没有什么看点,即便是世界杯这种级别的赛事。但对于国安来说,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一点也不低,加之对手是过去10多次碰面都鲜有胜绩的上港,无论是复仇的欲望还是对于亚冠联赛的渴望,都让国安将士们心中有着不一样的复杂情感。4天前的那场较量之后,大家已经卸下了心理包袱,之前拿下了“难以逾越”的山东鲁能,而此番又“攻克”了上海上港,这波操作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

  其实相比4强中的其他3个对手,国安的赛程或者说第二阶段的挑战是最大的,接连面对鲁能、恒大以及二次面对上港,这三组共计六场的对决,考验了队伍的实力,热帅在人员不整尤其是最后一场比赛缺少至少3名核心主力的情况下拿下了这个季军,已经具备不俗的说服力。尽管赛前国安还遭遇巴坎布不得不提前离队的“打击”,但其他队友们的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最终让球队收获了一场胜利,同时也实现了赛前的既定目标,把亚冠资格赛的门票攥在自己的手里。

  20场联赛的征程结束了,国安虽然再一次和冠军无缘,但在如此艰难的赛季,通过整体的拼搏和努力最终换来一个第三名的成绩以及亚冠资格赛的入场券,苛刻的北京球迷暂时也能接受。如果球队能在接下来的亚冠赛场有持续稳定的发挥,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就算是圆满了。

  赛后声音

  热帅:对季军并不满意 未来去向还得谈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热内西奥表示,如果单从成绩来说,季军并不是他和球队想要的,毕竟冠军才是大家的目标。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赛季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能够接受的。至于自己的未来,他表示现在要做的就是休息几天,至于合同的问题,会和俱乐部管理层进行讨论。

  联赛第三外带一张亚冠资格赛的门票,这样的成绩其实不如热内西奥去年来到国安后获得的亚军+亚冠正赛门票的战绩,那么回顾自己这一个赛季的执教经历,法国人满意吗?对此,热帅表示:“应该是不满意的,因为我们和球队高层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争夺冠军,因此当我们被恒大淘汰时是极度失望的。但作为一支强队,要及时触底反弹,打上港的比赛就见证了我们的强大,我们彰显了不错的精神面貌。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没有在第一阶段取得小组第一,从而和恒大提前在半决赛就碰面了,如果能在决赛对垒他们,可能结果会不一样。”

  根据安排,国安队将在12日从苏州启程返京,经过几天的短暂调整之后,全队将于17日凌晨启程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备战即将于21日开始的亚冠联赛。而在被问到未来是否会继续担任球队主帅时,热内西奥还不忘幽默一把:“现在能告诉你的就是我们明天回北京,大家都知道我的合同年底到期,我也会跟相关领导沟通这个问题,但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带队打好亚冠的比赛。”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