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超级联赛将开打,朱婷她们终于要重返赛场

2020年11月12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2日电(邢蕊)全国女排锦标赛前不久刚刚落下帷幕,如今,国内排球迷们又迎来了一档期待已久的排球盛宴。将于12日开战的全国女排超级联赛,虽然因为防疫需求采用空场方式进行,但是通过电视屏幕,球迷们还是可以欣赏精彩绝伦的排球赛事。

  新的赛季,一共有天津、上海、北京、广东、江苏、辽宁、山东、浙江、四川、云南、福建、河南、河北等13支球队参与到对冠军的争夺中。比赛共分三个阶段进行,13支球队按照上赛季排名分为A、B两组。第一阶段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A组轮转对阵B组,决出13支球队的排名。第三阶段,第二阶段前8名蛇形排列分为两组,小组前两名进入4强,然后交叉进行半决赛直至决赛。

  其中,天津、恒大、江苏、浙江、四川、河北、河南女排分在A组;上海、北京、辽宁、山东、福建、云南将在B组厮杀。

  作为上赛季排超联赛冠军,天津女排本赛季依旧备受关注。上个月,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续约天津女排,使得天津队又一次成为了本赛季的夺冠热门。

  除有朱婷坐阵,天津女排阵容中还有李盈莹、姚笛、王媛媛等多名国手。在球队出征仪式上,主帅王宝泉已经将目标瞄准了总冠军:“新赛季即将打响,队伍已经进入到了联赛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将在新赛季中展现出更好的精神面貌、更旺盛的斗志、更精湛的球技,向第13个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外援胡克尔并没有与天津队续约。虽然天津女排是国内排坛的一支老牌劲旅,但此番以全华班的形式出征,必然会遭遇到更大的挑战。

  与天津女排不同的是,另一夺冠热门上海女排本赛季与两位外援均完成续约。美国女排队长拉尔森以及德国强力接应利普曼的留队,使得上海女排也成为本赛季的夺冠热门之一。

  上个赛季,天津队与上海队会师决赛,前者最终以总比分3:0完胜。本赛季,双方大概率还会相遇,新一轮的津沪大战,究竟是“全华班”天津取胜,还是上海女排更胜一筹?一切值得球迷期待。

  广东女排本赛季也成功续约保加利亚外援拉巴德捷耶娃,并且引入了美国主攻手罗宾逊。不过,上个赛季效力于队内的两位国手郑益昕和林莉均未留队。虽然外援加盟也可以弥补广东女排在主攻手和自由人两个位置上的不足,但是失去两名强大的内援,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广东女排的实力。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帅方岩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冲击四强。

  此外,刚刚在全锦赛上获得亚军的山东女排以及传统强队江苏女排,也都是四强席位的有力争夺者。前者年轻球员实力出色,队员大都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后者队内国手云集,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受到疫情影响,新赛季的排超联赛被压缩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进行。密集的赛程也对参赛球队的体能和阵容厚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0年的尾声,相信这届特殊的联赛会给球迷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