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天气II级预警期间 郑州一企业顶风作业被查处

2020年11月12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12日,记者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金水分局了解到,该局11日夜里查处一家在重污染天气II级预警期间顶风违规作业的汽修企业,该企业当时正在进行喷漆,根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该企业将面临1万元到10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将被列入“郑州市诚信平台工业企业督导系统”。

11月10日22时,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响应,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金水分局通过巡查企业、下沉网格、微信工作群等形式通知辖区涉气企业,同时加大对辖区涉气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情况夜查力度。

11月11日20时,金水分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携带无人机、内窥仪、执法记录仪、便携打印机等设备开启夜查行动。

当执法人员巡查到郑花路66号汽修园区一汽车维修部时,一股浓浓的油漆味道扑鼻而来。经过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有手持喷枪的工人从喷漆房匆匆出来,执法人员走进喷漆房后,发现喷漆房停放有一辆黑色轿车,气味刺鼻,车身部位用塑料布粘贴,车身前保险杠及尾部有明显的喷漆痕迹,喷漆部位油漆还未干固。


经现场调查询问,该企业负责人承认其工人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对车辆前保险杠、右后门、右后叶子板进行喷涂面漆作业。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立案调查。根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该企业将面临1万元到10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将被列入“郑州市诚信平台工业企业督导系统”。

对此,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金水分局执法人员提醒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积极响应,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