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移动2020年5G产业高峰论坛明日开幕 31个5G行业创新应用将集中亮相

2020年11月12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河南移动5G产业高峰论坛将于11月13日在郑州开幕。本次论坛以“5G新基建 智绘新中原”为主题,集中发布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城市、5G+智慧民生等中国移动能力体系方案,集中展示河南移动2020年5G建设成果。

  据了解,此次5G产业高峰论坛涉及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城市、5G机器视觉、5G智慧工厂等行业应用趋势研究多个议题,行业专家、服务提供商以及典型行业应用企业等政产学研用各界大咖齐聚郑州,聚焦5G 行业应用和产业发展,探讨5G行业应用趋势和创新实践经验,助力5G赋能千行百业,智绘更加出彩中原。

  5G是“新基建”之首,也是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驱动力。紧紧把握郑州做为全国首批5G示范城市的机遇,河南移动把5G建设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率先谋划、超前布局,全面实施“5G﹢”计划,努力做河南5G网络建设的主导者、融入百业的推动者、服务大众的先行者,加快推动5G赋能百业、服务大众,助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为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贡献着移动力量。网络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建设开通5G基站2.3万个,实现了18个省辖市城区和县城的连续覆盖,以及垂直行业应用场景按需覆盖,5G SA实现全省商用。业务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推进“终端+套餐+权益”融合发展,个人客户快速增长,超过800万户,居全国第4位。行业拓展取得重大突破。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加强技术融合创新,成功打造了5个全国龙头项目和117个省级特色项目,“5G+智慧矿山”“5G+智慧医疗”“5G+无人驾驶”等一批项目投入使用,“5G+工业互联网”被纳入国家发改委2020年新基建工程项目。在工信部主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上,荣获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级和四个优秀奖。

  在积极推进5G建设发展的过程中,河南移动持续以5G+AICDE融合技术创新为基础,携手合作伙伴构建“5G+”专业平台,打造5G硬核实力。在明天的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将向与会者展示5G赋能行业能力体系架构。

  河南移动18个省辖市分公司也将现场展示5G创新实践的最新成果,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矿山、5G+智慧文旅等十大行业类共计31个行业应用将集中亮相。

  此外,在论坛现场,河南移动还将举行5G SA商用发布仪式,率先在全省发布SA独立组网商用模式,为企业类用户提供专属定制的5G网络,拉开河南省5G独立组网的序幕。(仪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