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扩散想取消旅游预订?韩重新规定违约金标准

2020年11月12日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新冠疫情扩散后,旅游、航空、住宿等行业与顾客间因解除合同违约金引发的矛盾不断。对此,韩国政府重新制定消费者纷争解决基准,规定大规模传染病暴发时的具体违约金标准,并从13日起适用。

  因新冠疫情,不少游客不得不取消旅游预订,从而在退还预约金等问题上产生矛盾。

  随着相关纠纷不断涌现,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推出了新基准,规定若因政府采取保持社交距离第3阶段措施而无法使用国内旅游、航空、住宿等服务时,消费者可在不支付违约金的情况下解除合同;在政府采取保持社交距离第2阶段或第2.5阶段措施时,消费者可在不支付违约金的情况下更改合同内容,若希望解除合同,违约金降低50% 。

  在海外旅游方面,如果各国政府全面停运国际航班和船舶,或禁止游客入境,或对游客采取隔离措施,消费者可在不支付违约金的情况下,取消海外旅行合同和航班。

  在自助餐等宴会设施预定方面,若因政府发布行政命令限制人员聚集而希望解除合同,违约金可降低40%。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