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年独立书店因疫情陷危机 社区民众纷纷伸援手

2020年11月12日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央社”11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冲击,美国南加州一家拥有126年历史的独立书店陷入危机,在一个多月前发出求救信号后,各界纷纷热烈响应。

  弗罗曼书店庆祝成立126周年。图片来源:书店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创立于1894年的弗罗曼书店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经济大萧条、金融危机,但这次差点被新冠疫情击倒。“朋友们,弗罗曼书店需要你的帮忙才能开下去。”9月底,书店通过各种社交媒体渠道寻求帮助,第二天门口便出现大排长队的现象,居民们不愿看到这家百年老店关闭。

  疫情3月在美国暴发之后,号称南加州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独立书店弗罗曼书店一度关门,直到5月开放路边取货服务,6月在限制人数的情况下重新开门,要求顾客戴上口罩、依照指定路线逛书店。

  书店执行长科里萧表示,社区反应热烈,除了客人回到店里外,也收到大量在线订单,不过原本每年300多场的作者见面会、座谈会等实体活动只能取消,改在线上举办。

  在门口招呼客人的年轻工读生麦肯齐说,她从12岁就常来这家书店,怎么也不愿意看它消失,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人上门,“知道大家跟我有一样的心情,我觉得很开心”。

  弗罗曼书店一大特色是有一整个墙面的店员选书专区,每一本书下面都会附上一张店员亲手写的推荐卡片。各个分类书柜上,也可看到类似的推荐小卡。科里萧说,每个员工都是爱书人。

  美国书商协会执行长希尔10月致信《洛杉矶时报》,呼吁爱书人士支持全美1700多家独立书店。美国书商协会7月调查400家独立书店后称,大约20%书店在2021年1月之前可能关门。

  希尔警告,现在不拯救独立书店,恐怕将来就没机会了。她呼吁大众把钱花在独立书店,不然那家“陪你长大、找到影响一生的书、邂逅另一半或是教孩子阅读”的街角书店,可能会永远消失。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