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孟州的价值百万元扶贫款物,捐给了嵩县两个乡镇

2020年11月12日20:4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孟轩

  日前,满载大米、粉条、食用油等扶贫物资的三辆卡车,从孟州市抵达嵩县木植街乡和车村镇,带来了孟州人民对嵩县贫困群众的一份爱心。在捐赠现场,数十名工作人员忙着卸下扶贫物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此次向木植街乡、车村镇捐赠扶贫资金各15万元,物资分别价值24万元和46万元,共计100万元。

▲帮扶物资运抵

  捐赠仪式上,木植街乡、车村镇相关负责人对孟州市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捐赠的物资和资金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妥善处理物资及资金,让当地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来自孟州市人民群众的关爱和温暖。

▲捐赠仪式现场

  据悉,孟州市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孟州、嵩县两地结对合作,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嵩县是今年2月份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结对帮扶嵩县木植街乡和车村镇脱贫,是焦作市委、市政府交给孟州的重大政治任务。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孟州市累计援助这两个乡镇物资及资金上千万元。同时,孟州还积极帮助当地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派专家到当地开展技能和技术培训,为这两个乡镇顺利脱贫注入强劲活力。

  孟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坚持“投入只增不减、项目只多不少、帮扶只强不弱”的原则,继续加强与嵩县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大产业帮扶、劳务协作、人才支援、旅游扶贫、消费帮扶等方面的合作共建,巩固嵩县脱贫摘帽帮扶成效。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