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还未祝贺美国新当选总统?俄外长回答太耿直

2020年11月12日23:34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消息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认为没有理由在正式宣布大选结果之前向美国新当选总统表示祝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拉夫罗夫在视频记者招待会上说:“至于祝贺,我很惊讶为什么会对此给予如此多的关注。祝贺通常在正式宣布选举结果后发出,而美国还没有宣布这一结果。”

他强调:“到目前为止,所有发出的祝贺都是基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广播公司(ABC)、社交网络和美国主流媒体的统计。如果某些方面的传统是基于这种理由发出祝贺,那么我们对此无能为力。我们的方式有所不同,需要等待官方宣布。”

当天,拉夫罗夫还表示,莫斯科没有期待在拜登担任总统后美国会对俄罗斯政策发生革命性变化。

“对俄政策,坦诚地说,没有期待出现任何革命性变化。美国分裂严重,我们通过总统选举的投票看到这一点。”他说。

据美国媒体11月7日测算,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特朗普随后表示,此次选举远未结束。特朗普称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并得到了共和党内几位重要人物的公开支持。对于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一事,拜登10日接受采访时回应称,“非常坦率地说,我认为这很令人尴尬”。

来源:环球网/夹心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