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两周战罢 河南三拳手晋级

2020年11月13日08: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男子拳击队队内模拟赛。本报记者邓放摄

  本报讯(记者黄晖实习生张子健)11月10日、11日,2020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第二周的比赛在海南白沙继续进行,记者从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前两周出战的3名河南拳手全部晋级8强。

  2020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11月3日至12月30日举行,本次赛事的最大特点是边赛边练——长达9周的赛期,每周只安排两个比赛日,其余为封闭训练时间。本次比赛的参赛运动员均为2020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的前16名,现役国家男子拳击队主力队员悉数参加,10个级别、152名国内顶尖运动员、142场比赛,堪称一场“拳击盛宴”。河南男子拳击队本次共有9名运动员出战8个级别的比赛。

  首周的比赛,河南拳手董壮壮在52kg级比赛首轮5∶0击败上海名将冯子成,为河南队拿下“开门红”;11月10日第二周比赛开战,91kg级的角逐异常激烈,河南名将韩雪振5∶0战胜黑龙江选手王志宝顺利晋级;11月11日,63kg级首轮比赛开始,二青会冠军、河南年轻拳手刘凤阁面对刚刚在洛阳夺得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冠军的强大对手、新疆选手叶尔达吾列提·买依兰别克,放手一搏,充分发挥了自己在防守和重拳方面的优势,最终3∶2艰难拼下了比赛,昂首晋级。

  点评前两周的队员表现,河南男子拳击队主教练李亮亮表示:“发挥基本正常,打出了训练水平。”

  据了解,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根据《拳击项目东京奥运会资格落选赛运动员选拔办法》规定,此次冠军赛男子57kg、63kg、69kg、91kg、+91kg5个级别的成绩,将计入奥运资格落选赛选拔积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