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千岗 青春圆梦”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近千个

2020年11月13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1月13日上午,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52就业网”在郑州市体育馆举办“百校千岗青春圆梦”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200余家企业提供了超过4000个工作岗位,吸引近300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我学的是国际贸易专业,想找相关对口的职位,但是好像合适的不太多。感觉自己现在选择岗位很迷茫。”来自郑州西亚斯国际学院的梁晓婷说。

“我认为你现在没有必要一定要追求专业对口,因为国际经济形势不明朗,外贸公司的用人需求有所萎缩。通过刚才的交流我觉得你的个性开朗,思想也很活跃,你应该跳出自己给自己设定的限制,选择更有挑战性的职位,而不是非要进某一类型的公司。作为应届毕业生,刚入职一定是从基层干起,不要总想着一上班就可以直接管理别人......”来自郑州市青创中心导师王雪耐心讲解。

这是共青团郑州市委在会场设置的“创业就业导师咨询台”前出现的一幕。作为“百校千岗 青春圆梦”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的特色环节,这些在创业路上探索研究数十年、积累了丰富经验的“明星导师”,亲临现场为求职者在求职和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受到了求职者的热烈欢迎,咨询台前排起了长队。

“今天早上我和室友一共6人一起来参加招聘会,有很多知名企业前来招聘。我看到这么多求职的人,感到‘压力山大’。刚才在排队投简历的时候通过观察和倾听,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我想先从销售岗位做起,先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口才,将来应对其他挑战才能更得心应手。”来自郑州工商学院的张翔同学说。

“我们企业现在招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毕业生。大数据研究是新时代的发展趋势,我们公司在龙子湖智慧岛给各位青年才俊提供了优质的办公环境和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待遇。希望招聘到具有团结协作、创新能力强的年轻人。”来自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的某科技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王军帅说。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求职青年、应往届毕业生及外出务工返乡青年、转业退役军人等群体,涉及艺术设计、培训、销售、会计、金融、机械制造、广告、计算机、行政管理等多个行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1000个。该活动旨在为求职青年提供安全、广阔的求职平台,为用人企业提供青年人才对接渠道,打通青年人才与企业单位之间的沟通瓶颈,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积极作用。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