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蹭车后找不到车主,济源“肇事者”做出了这样的暖心举动

2020年11月13日17:5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崔峰 通讯员 李森

  爱车被蹭伤,本是件郁闷的事。但“肇事者”事后主动报警,并苦寻车主5个多小时。面对车主,“肇事者”不仅表示道歉,同时承诺会负责修车费用,这件事让被撞车主侯女士既惊喜又感动。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警方收到求助

  11月9日15时40分许,济源交警微信公众号后台收到了一条求助信息:驾驶人李某忘记拉手刹,其驾驶的电动轿车溜车,撞到了一辆停在车位内的尼桑轿车,李某请求帮忙联系尼桑轿车的车主。民警经过多个渠道查询和联系,最终未能成功联系上尼桑车主。

  第二天早上,民警再次拨通求助人李先生的电话询问情况时,得知事情已经圆满解决。

  寻找车主未果

  济源市民李先生说,11月10日,他在济源第二行政区餐厅吃完饭后,才发现汽车忘了拉手刹,导致车子后溜,撞到了停放在后方的一辆尼桑轿车前保险杠上。

  事故发生后,李先生愧疚之余,没有选择悄然离开,而是留在现场等候车主,然而,等了一段时间,车主并未出现,因急着上班,李先生拨打110报备以后,先行离开现场。

  为了尽快寻找到车主,李先生先后拨打了12345和12580,希望查找到车主的联系方式,并主动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

  因为始终没有联系上车主。李先生于是来到事故现场再次等待,最后成功见到了车主侯女士。李先生向侯女士说明了当时的事故情况,表示愿意承担此次事故中汽车的修理费用。

  双方很快和解

  “刚开始的时候比较气愤,得知事情经过后很感动,”侯女士说,自己从中午一直到下午下班上车,并不知道车子被蹭的事实。查看后,她发现事故并不严重,但李先生主动寻找自己愿意赔偿的态度,让她很是感动。她向李先生表示,损失比较小,自己维修即可。至此,本次事故画上圆满句号。

  与此同时,她为李先生这种诚实守信的好风尚感动不已。“希望李大哥这样诚实守信的正能量,能在全社会广泛的传播”。

  给诚信司机点赞

  “平安济源”微信公众号称,李先生撞到别人的车后,没有逃避责任,而是多种渠道主动联系车主,积极赔偿对方;侯女士知性善良,以包容的心态原谅过失方,肯定了对方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并倡议在全社会传递“诚信文明”的良好风尚。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愿诚信意识在你我之间传递,愿文明之风在全社会弘扬!同时,民警提醒大家,路边停车一定要注意拉好手刹,特别是在坡上停车,一定要加倍注意,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