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上当!“美女”主播诱骗男子购买性保健药品被抓

2020年11月14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不少男性朋友在刷手机时,会遇到有“美女”头像的人主动申请添加你为好友,大家千万不能再上当了,这些人多是标准的大老爷们!

11月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福华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电话说:“我在看手机的时候,有一个美女添加我为好友,极力向我推销功能强大的保健品,我高价购买服用后,觉得没有一点效果,我怀疑他们的保健品有问题。”

民警姚远、刘欣欣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相关线索,来到二七区航海路与兴华南街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某家属院房间,发现房间里几名男子正忙着“直播”,仔细一看聊天内容肉麻露骨,聊天对象是清一色的男子,而主播的身份则是“美女”。

于是,民警当场将9名嫌疑人控制,并扣押保健品六大类400余盒。

经讯问,该公司负责人宁某光称,10月中旬,他注册成立了昊阳网络有限科技公司,只办理了营业执照,并无相关销售经营证件。随后,相继招聘了巴某、宁某、于某、冯某、孟某等人,冒充美女身份添加好友,并用“美女”的语气与网友聊天,诱骗男性购买性保健药品。

而这些保健品则是其通过网络以每盒50元左右的价格购进,加价9到10倍,以每盒500元以上的价格售卖。该公司成立仅20天,非法销售营业额已高达18万余元。

随后,福华街派出所将扣押的性保健品移交至分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相关部门鉴定:扣押的保健品中均被检出含有“西地那非”有毒物质,长期食用将会对人体造成重大损害。

食药环民警提醒:消费者要警惕一些保健食品的非法宣传;一些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根本没有治疗的作用;如果是假冒伪劣的产品,对人体可能造成更大的危害。患有疾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千万不要相信违法广告的宣传,延误了治疗损害了身体。一旦发现此类违法现象可及时报警处理,让食药民警维护你的安全。

目前,该团伙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线索提供:李东亚 任娜)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