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陕两省六部门2020年冬季除雪融冰联合演练拉开序幕

2020年11月13日1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为提升冬季冰雪恶劣天气高速公路各部门快速反应、除雪融冰协同作战能力,确保连霍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豫陕两省六部门2020冬季除雪融冰联合演练于11月13日上午在连霍高速豫陕界举行。

三门峡市高速交警支队第二大队、河南省高发三门峡分公司、陕西高发集团西渭分公司、西渭高速交警中队,西渭分公司华阴管理所、河南通源高速公路养护公司参加演练。

据悉,这次演练是连霍高速公路豫陕两省六部门除雪保通首次大规模联合应急演练。

上午9时30分演练拉开序幕,两省六部门分别在河南豫灵、陕西秦东站口集结,以辖区连霍高速公路K903—901路段出现“雪情”为令,突出“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依次完成队伍快速集结、组织指挥交通管制、预警提示、警情共享、机械铲雪、撒盐除雪、融冰作业、主线保通等课目演练。

随着演练号令下达,两省六部门各参演单位人员闻令即动,迅速进入角色。演练共出动30余台除雪车、保通指挥车、路警联合巡逻车和50余名工作人员联合进行除雪融冰作业。

河南、陕西两省高速交警用警车前导巡逻开道,除雪保通专用车进行前推后撒作业,路政巡逻车警示收尾,配合形成梯队作业模式,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控距,确保辖区高速公路雨雪恶劣天气安全有序畅通。

在两省六部门除雪保通演练现场,豫陕两省相关部门领导发出了2020除雪保通工作动员令,互相通报了今冬除雪保通工作准备情况,首次合作交流了高速公路除雪保通的经验做法,并对2020年冬季除雪保通工作和应急物资储备进行了具体安排。

三门峡市高速交警支队总支委员胡仰民说:“这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保通能力,锤炼了应急队伍,有效提升了两省六部门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2020年连霍高速公路除雪保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两省六部门首次联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线索提供:张亚辉)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