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别化管控!郑州允许部分民生工程在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施工

2020年11月13日2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13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了解到,为保障郑州市部分应急抢险、民生急需工程项目顺利实施,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允许部分民生工程及配套企业在秋冬季管控期间,在达到环保“八个百分之百”要求的前提下,按照管控要求正常施工及生产。

据了解,郑州批准列为民生工程的项目共计925项。其中,一类民生工程292项,二类民生工程633项。按照优先保障“地铁、冬季供暖、学校、医院、国家资金扶持项目、影响群众回迁的安置房及省市人才公寓工程、重大产业项目、铁路代建及影响铁路运输的工程、短期内完工的市政工程、城市内已开工建设的水电气暖管网工程、冬春季植树的园林绿化项目,以及出现安全隐患的工程项目”的原则,划定925项工程为优先保障的民生工程。

具体来看,不同污染预警级别管控范围也不同。

红色预警期间,除批准的应急抢险工程外所有项目全部停止施工,物料运输车辆全部禁运。

橙色预警期间,允许一类民生工程在达标情况下正常组织施工;允许二类民生工程及绿色达标工地(绿牌工地)进行除土石方作业外的其他工序作业;其他非民生工程停止施工。

黄色预警期间,允许一类民生工程、二类民生工程及绿色达标工地(绿牌工地)在达标情况下正常组织施工;其他非民生工程严格落实管控要求。

临时管控期间,允许一类民生工程、二类民生工程及绿色达标工地(绿牌工地)在达标情况下正常组织施工;其他非民生工程严格落实管控要求。

另外,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再列入民生工程清单,各相关辖区要建立台账,每两周向市控尘办报送更新台账,按照最新台账所列项目参照二类民生工程进行管理,不在台账的视为非民生工程项目。

经批准施工的民生工程,将采取动态方式进行管理,对不按照“八个百分之百”要求达标施工的,实施降级、取消民生资格等方式进行处理。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